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意会 九月(1)

有时候我觉得,用很多时间累积起来的经验像是废的。比如很轻松的用一套方法来处理某件事物,并且认为自己已经尽了力;但事情发生的结果,往往与完全还没有这些经验时的处理,大致上来得毫无差异。这样我就不禁怀疑,时间教了我什么?时间又交给了我什么?我难道还没有真切的去学习,去感受吗?难道所接受所赋予的不堪事实的一击吗?难道这些经验像日常的吃喝拉屎一样,不能赋予任何重要或神圣的意义吗? 但现在我也比较成熟长大了吧?能够对这些看似与旧日没有任何改变的剧情,马上噗一声笑出来,还是马上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我很在意自己有没有从所发生的事件中学习成长,或者因而更了解自己的性格取向。但我根本不能要求别人与我一样对事物有同样的看法,支持我的见解,接受我的意向。结果我还是这样觉得了:懂的自然懂,不必用语言文字解释得辛苦;不懂的自然是志不同道不合。对!不必降低要求去附和,不必攀高知识去赞助,这只是频道的正确率,时空的正确率,人物的正确率,配合度的正确率而已。想想,要“遇见”或敲中这些机率, 还蛮不容易的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样说罢——有一种东西叫“命运”,那么,这就跟经验的累计仿佛无关了,你无法左右。我是这样看的。

Anonymous said...

滿認同夏至所說的。而我也相信,經驗這東西,在輪回裏反復累積。

Anonymous said...

反复累积的经验,让我们以更快的速度看清事实;及以更快速度解决问题;或得以以不同的方式来检验、测试、衡量、预测及接受后果。是不是这样?

Anonymous said...

那么,丰富的经验会使这世界成为一个大娱乐场:因为你可以不停的尝试,不停的感受,不停的累积,那反反复复,乏善可陈的发生与结束;那困难及解决方法;及那些生存与死亡呀。

Sin Ee said...

我无法左右的是别人的人生。对于自己的,我即不想左右,也不想勉强。

即使有丰富的经验,也不代表我们曾经用心体验。

Anonymous said...

所以就要更用心呀。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