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闲情意会 九月

办公室事件 (1)

在办公室,我是属于介入政治风暴中最少的一位(费事理会加上超没兴趣)。但近期突然间我身不由自的成了音乐家与火辣辣争执之间的倾诉对象(火辣辣最佳火辣名言:希望早点达到足够成熟又独立的年龄,那样就可以拥有一个比自己年轻很多又能够满足床上欲望的小男朋友:“那样看起来很性感很有魅力哦,妳也试试吧!” 呵!)大概因为我的立场够中立中肯,结果她们在我兴高采烈急着离开办公室时分别逮住了我、在我闲情遐意逛图书馆或书局时分别逮住了我、在我享受餐点时逮住了我、在我十万火急处理公事时逮住了我,在我血拼去mall shopping 时逮住了我。。。然后我必须在这些不适合的场所很用心很努力的听她们之间个别的控诉。因为两位都是我工作亲近姐妹,所以哪一位我都不能扁担取著。

(想象一个在左,一个偏右,我在之间充满同情)

火辣辣(鬼妹性情):Blah Blah Blah … she’s such an insecured person! Blah Blah Blah…
音乐家(中国情意):啦啦啦。。。她肯定是没有安全感!一定是她。。。啦啦啦。。。
(我想:至少她们意见相同)

火辣辣:Blah Blah Blah… The management is wasting too much times on listening to her non-constructive complain. Blah Blah Blah ...
音乐家:啦啦啦。。。管理层给了她那么多机会展现才华,她竟然公开挑战,严重伤害了他们!啦啦啦。。。
(我想:frankly, 管理层给了她们太多机会浪费双方的时间)

火辣辣:Blah Blah Blah…if she’s such naïve, seeing things only in their perfect ways, why don’t she stay at home and be her goddess housewife? Blah Blah Blah...
音乐家:啦啦啦。。。如果她不懂得礼仪教养,我朋友还说她没人格(oops!)为什么她不干脆辞职回家发她的脾气?啦啦啦。。。
(我想:意见相同。但她们都辞职不捞的话,这部门不是要操死我?噢!不行!两个都不能少!)

火辣辣:Unless she grows up, or else I’m not going to talk to her!
音乐家:这种人我再也不能忍受了!失去这个朋友也微不足道!
(我想:太轻易的交情了,两个成人几时可以用成人的态度沟通呀)

火辣辣:……
音乐家:。。。。。。
(我:…。。。…。。。)


原来之前她们鬼死那么好,火辣辣终于顶不住说音乐家:being bloody tactful and taking up too much of my air space air time; 音乐家说:我担心她对工作有太多负面想法不开心快乐所以关心她。于是在一天午餐时间火辣辣紧绷着脸(故意不开心或不开心?)经过音乐家与其他同事共桌的位置时,音乐家向前抚摸了她的手臂:How are you today? Are you Ok? , 被火辣辣snapped 了一著:That’s enough! You don’t have to remind me of my problems! 搞到音乐家叫我查字典,snap 是什么degree 的呼喝声。 唉!为什么关心会成为负荷?为什么相互在意会也会大力申诉即使失去,也不过如此?为什么女人的争执也像男女之间的争执?为什么她们喜欢找个仲介人来证明她们的清白?为什么成年人,也会像小孩一样在争吵?难道没有其他的,沟通的办法了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比较可爱了~~赫赫

Anonymous said...

噢! 是我的同事们还是文章还是情节还是,我?
哈哈!

上了你的部落,technical stuff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