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意会 3月(7)

三月笔记

(i)
真是兴奋的书店大促销, 排队付款虽然用了整小时, 但在70%、90%的摊桌上扫了不少喜欢作者的作品, 还是称心的。是一方面痛恨书店这么糟蹋这些文字(卖得太便宜便是糟蹋), 一方面又巴不得它常年举办促销,那么我简直可以把这些书当砖块, 切成一间书的房子。(妹妹最近对我说,我身上散发的是木的味道。 是呀, 我喜欢原木, 更喜欢泡在木制的书页、书堆里。哦,还有木制的小提琴,那么身上便因此有了木的气味嘛~)

逛书店满载而归的篮子

这堆书, 花了我和朋友吃2顿晚餐的价钱, 天啊~

延伸阅读:

你以为真的有书卷味这回事?
你好不天真~ 我最近沐浴后按摩用的香熏精油是玫瑰、橙花、熏衣草、檀香木等混合而成。味道便是这样木木的,并且有一种让阳光温暖的煦晒,有一种让微风吹透的需要。
哦, 不如抹上太阳膏, 到海边太阳浴去~
咦,正想这样……

延伸照片:
再逛的收获,用了吃一顿晚餐的价钱~

再延伸:
因为觉得幸福, 所以一逛再逛~ 一顿半晚餐价钱……


(ii)
在考虑着学不学画的当儿、学油画或水彩的当儿,动手颜色笔彩绘,好有趣呢。像幼儿班沿着虚线绘色,几乎不需要思考的下笔, 这时运用的是对色彩的敏感度吧? 是可以一边说电话, 一边彩绘;还可以一边看电视, 一边彩绘; 一边煮食, 一边彩色;一边洗头……这样。手痒把小学生读本的 《小王子》 也彩了。书展时又买了一本(不同版本), 之前还有一本黄色封面的(消失在老家……哪里?非要找出来不可!)。小王子的玫瑰花, 会耍弄许多小把戏小花招,可是太年轻的小王子是不懂得爱她的……

这页这么写着:阅读此书时, 请用双手捧着它,以便你在感动的时刻,
能及时把它贴在你的胸口。


这不是小王子的玫瑰,这是禾杜德的法兰西玫瑰, 成人著色绘本

延伸阅读:

根据小知堂文化,这精装版本(刚买的)是original, 1943年原版。还说1943年的美国原版与1945年的法国文版相比, 插画显然有所不同:小王子的披风颜色, 原版是绿色的,但坊间常见的版本却是蓝色;天文学家透过望远镜看见一颗星星, 而法国版中却什么也没有……云云。那之前买的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被我图上颜色那本), 就距离更远了。如果头发不彩上黄色而是黑色的话, 简直就是中国少年。可是我也把中国小王子的衣服颜色换了, 简直有一错再错,美丽的误会~(呵呵)。至于很年轻时买的那本(消失在老家什么角落?), 还真叫人怀念, 并且急于求证当时买的是哪个原版?还是错误?


(iii)
是, 人一长大长老, 就会越来越孤僻,并且享受这点孤僻, 一点也不想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空间时间。我是这样。 参加聚会常常一早就开溜了,尽可能不外出, 即使无聊得问谁在窗前种芭蕉也好, 也不想浪费时间在无所谓的话语或群众间。这样便慢慢地给自己与外界划清了一个界限, 你别踩进来, 我也不越线,你让我活在我的国度里, 我便感激你。我与世界的距离不过是这样一些儿,别把你的那一套, 套在我的脖子上, 以为我便得如此生活。 不!对于我的生存, 我自有主张,不劳烦你来指使。我有了指使我的人选, 他、或他们便可以对我大声地说话; 但从不是你,你们, 这些或那些,陌生的一群。

延伸阅读:

我是认真的, 我只想过要过的,自个儿认为有意思的生活。我只能照着自个儿的意愿, 而非你、或你们的意愿行事。谁还得闲旨意谁家的活, 把那空闲的时间给我,我急着要它垫高我的意志趣向。别以为我说着算数, 不!我把要计较的都列下来日后算账, 我把要抛弃/应该抛弃的,《不成样子的怀念〉》一番, 然后头也不回的放下。我想在生活的热情中, 培养没有深情的冷淡;培养你们教会我的,冷淡的旁观,然后冷淡的走开。我的活和你们的活, 是毫不相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