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意会 3月(3)

三月的笔记, 再接再厉延伸~

(i)
春天春天~ 才开始呢。你怎么这样愉快地呵呵的笑着?
哦, 难道你不晓得在假期前一天我才完成清代小说的专题报告?
什么嘛?
是鲁迅在 《中国小说史略》 中称之为“用传奇法,而以志怪“的 《聊斋志异》 中爱花爱笑的 《婴宁》 呀。 (她笑人间的迂腐封建, 她笑礼的束缚庸俗。后来她却不再笑了, 当她进入人世, 便不得葆其纯真及无拘的天性, 而不再笑了。 )
所谓 《婴宁》 之取名亦是取自庄子 《大宗师》 所说:“其为物, 无不将也, 无不迎也;无不毁也, 无不成也, 其名撄宁。撄宁也者,撄而后宁者也。” 这便是指得失成败都不动心的一种精神境界呀~
哦,那你的呵呵……的笑, 是说明你爱花还是说明也寄寓老庄人生哲学所崇尚归复自然天性的向往?
都不是啦~ 是为了日后要宣布的好消息不是吗? 并且这个好消息, 还真是越滚越大了~
呵呵, 呵呵, 呵呵……好开心 ~ 呵呵……
呵~ 好天真好傻……<------当然这与原创者的誊清有很非常大的距离~

(ii)
是呀, 知我者莫若我的朋友。 知道我学画画,c s 马上从北京传书:你再学就像把所有的名牌都穿在身上, 穿得太好太多了。 搞不好过一会便又去学雕塑……(咦, 雕塑?) 马生见到我, 便问: 那书法呢?篆刻?我白他一大眼~ 噢, 那溜冰还是芭蕾舞呢?(·#%—*!)真是的 ~

(iii)
考试考试~ 天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