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意会 3月 (4)

三月的笔记,很无聊吗?

(i)
gee...... 原来我复习功课或做课业的态度是 : 每半小时或更长一些些, 便会停下来转换个10, 15 分钟的活动, 之后再倒回去念书。为什么?这样我便不会有一直埋头书堆的发闷。哦?漂亮的台湾讲师很惊讶 : 你说闷?一点也不像噢,总是一副兴致勃勃还是很专心的模样。 是的是的, 对于自己的选择, 我总该表现良好, 装模作势一番。唉……书干吗总是念不完呀?

(ii)

昨天 jerry 大 / 细? 佬和 阿sam 带了中国汕头大学学生们来槟城拍摄竞选活动, 随团还有一位娇小漂亮的港大博士研究生小白小姐。他们携带的仪器一大堆, 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汕头大学生们很可爱,比起我们学院生成熟是肯定的。两位英俊有为的 media lab 主任 cum 讲师也很尽职, 我们半夜 2 时宵夜还谈着大学的学习、竞选的风雨。小白小姐鼓励我到港大去, 可是不知道缘何, 心中突然升起你别去自寻烦恼一句话。( 咦? 香港何时要变成我的烦恼城市,还要好好想一想~)anyway, 希望他们在槟城拍摄愉快了。也别为这岛将再转变的首席部长人选烦恼, 搞不好, 又要停顿 10 年 20 年发展这样的烦恼着……

(iii)
丁丁丁……商务书局的大减价没什么可占便宜的, 呵, 除了他们出版的刊物。 同学们买了柏拉图, 我不务正业, 买了……丁丁丁…… tintin and snowy! 呵呵~ 小时候看的是英文版本, 现在要收集的是港版, 可是听说22册并不齐全,呵那怎办?


(iv)
你……怎么常常会有这样小小又简单容易的亢奋?
因为我……常常会有那样小小又简单容易的发闷。
但别担心,总会有某种有机方程式,机械性的将之综合平衡起来, 这些感觉遂变得平常平淡。
你懂的,你省得。(抑或:我懂得, 我省的?)
感觉不断重复,即使如何地澎湃汹涌,你只要稍加耐心地等候观察,它们即将消失, 然后归于平淡。
升起,停留,消失;再升起, 停留, 消失……这样不停不停的愚弄着我们, 你愿意追随它们多久呢?你不累吗?
或许我所喜欢的, 不过就是这种被愚弄的感觉: 这样在心中地转天旋,无常反复,刺激捣搅,摇晃震栗……让人错觉, 这是欢喜, 这是爱, 这是感觉对了, 这是冥冥的注定……
哦, 那我可以肯定, 你一定是极之无聊。并且我警告你,这些感受, 将逐渐缓慢地在心中漩涡式往里边缩小缩小,然后便将你束缚约制了。届时你别申诉失去自由的感觉噢!
唉, 你很没趣…… 你真是一个无趣味的家伙呵~
打哈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