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摘录 3月 (1)

摘录伊莉诺。怀利的诗:

再配一张离岛拍摄的相~


《清教徒十四行诗》

在我这人的清教徒骨子里面,
有点讨厌这浓艳的满目琳琅。
我就爱清彩淡笔画就的风光————
珠母般单调里纯洁、朴素、庄严。

我血中的气质使我就是喜欢:
石板色天际,秃岭发银色寒光;
流水一脉,翻腾得像奔泻乳浆,
涌过以石栏围起的坡地草原。

我爱的是:浅蓝或雪灰的天宇,
种得稀、收的麦梱也少的田畴;
是比苹果花期还要短的阳春,
是过于美丽而难久驻的夏日,
是一如火烧枯叶的倏忽金秋,
是如同死之长眠的嗜睡隆冬。

(黄杲炘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