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练习本 (14)

音乐练习本 (14)

彼得把我当什么呀及其用辞

(彼得的学生群 range from 4 岁至65岁,我觉得他有时待我像6岁……)

i

好像模特儿一样照着长镜直走
注意身体的柔软度,手部摇晃的 contour
~
轻松的感觉与优美的体态对吧?
那再把提琴置放在肩上
然后猫步猫步, 猫步吧
记得要感受步行的重量 / 提琴的重量
对,这就是了!当你拉着琴时
身体是柔软的, 手势摇晃的 contour 固定以及优美
(噢~

哎呀!我请你多照镜子练习!
是吧? 那里有这么僵硬的猫姿?)

ii)

你听过 robot 拉琴没有
如果没训练它的听觉,音质的粗细便不懂得分辨
所以你右手按压 bow tension 是有差异的
你需要从这些差异中,拉奏出音质的均衡
huh?)
注意每根弦你需要不同的 bow tension
(甚至左手不同指头按弦的手指 tension)
每一个细微的音差
都要加以调整以致听起来均匀……
(噢~

哎呀!你是robot吗?
(是吗?干嘛转弯抹角的骂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