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意会 2月 (3)

新春的小小笔记

(i)
是情人节呢~ 也是弟弟女儿 g-gene 的生日。今年团圆饭局上见不到可爱的她,好想念~(弟弟在沙巴经营的餐馆于新年扩充多一间, 顺道恭喜~)

小情人 g-gene 及姑妈

(ii)
我的新春也有一张阅读书目。 可是学院指定要念的课本都念得想吐, 其他的便被牺牲了。 唉~ 还有, 我完成了几册往年乐理考试题目, 也快@@…… 解释那些意大利语,我都快抓狂了。只是与 slow 这个节奏有关的用词, 那些伟大的音乐家便使用了超过 14 种对 ‘慢” 不同层度的形容词 : adagio, allegretto, lento, rallentando, ritardando, allargando, andantino, grave, larghetto, largo, adagietto, calando, lent, ralentir……当然还有 french term。天啊。 要与那些小朋友们作答同样的试卷, 我有时想, 学琴就学琴, 搞什么考试或上台玩交响乐呢? 想要在台上出风头是要付出代价的~


(iii)
政治我不懂。 国会在昨日解散了, 讲师被 ”那么现在是不是无政府状态” 的问题吓了一跳, 想了一阵应该怎么回答才好。大选前国家派了一大堆糖果给华社,笑嘻嘻的嘴脸。只是这些裹了太多讨好及虚情假意的糖衣的药,巴巴的接受了会不会中毒?

(iv)
这里的新春天气干燥, 唇又裂开了细细的缝。 涂上蜜糖好,舔一舔舔一舔, 可以舔完一瓶蜜。 而中国的风雪暴也停息了吧? 那些软绵绵的雪花, 晶莹透明的结冰体, 竟然要带上这么大的杀伤力, 也美丽得太过分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