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闲情 12月(1)

也有一些流水事物要记录。

I.

没想到刚买不到三、四个月的第一把小提琴自行脱裂并且变了形。却并不是练习得剧烈的结果(哈!)至外坡几天回来之后,打开盒子一看,提琴竟然变了形,并在正常的温度下后底脱裂。让老师或提琴专卖店检查,都说没见过这种情形。原来是一把用plywood(!)制造的琴,用提琴模型压印出来。结论是:之前的音乐行不应该卖这种数劣质的乐器;应该refund或交换相等成本的产品或维修。当初帮我选购的人却反控是我蓄意弄坏的(!!)结果这把提琴就这样当废柴丢了。哎,大概小提琴也想把有关它的一切完完全全从我生活中抹去吧:一点声响也不留,一个踪迹也不留,一丝回忆也不必了这样。


第二把小提琴的音质很好噢,色泽我也喜欢。希望它可以拌我学习三、五年了。加油啦, me and my violin阿二。



my silly thing - violin no.2

II

槟城的欧洲联盟电影节euff2006终于结束了。这次主办单位还煞有其事的影印了电影播放时间及简短的电影说明,乐得我和电影系毕业的阿萱要命。但在这里进行得如火如荼当儿我刚巧又不在,结果只能在短短三天内看了五部,还嫌不过瘾呀!(1) Sweden - The guy in the grave next door (2) Austria- Calling Hedy Lamarr (3) Germany – The Edukators (4) Denmark - The green butchers (人肉贩!)(5) Netherlands – Spoon. 除了瑞典那套嫌故事老土;其他的蛮有特色,尤其甜甜的Lepel,好可爱呀!( 但听说英国的不错,错失了。)




III

接下来就是2 & 3 December 的Jazz Festival (presented by Daimler Chrysler). 除了晚上的演出, 还有一系列的Workshop。 Programme Schedule : Day 1, Jeep Latino Jazz Band / Fairuz Hussein / Fredrik Noren Band (Sweden) / Seo Young Do Trio (Korea) / Java Jive ( Germany) / Koh – Mr. Saxman(Thailand). Day 2, Winner of TJBYTJ Competition / James Boyle & The Ragged Tigers / Roger Wang and Farid Ali / John Kaizan Neptune (USA) / Idang Rasjidi Quartet featuring Tompi (Indonesia) / Denise Mininfield (USA). 我大概会出席Day 1 那场。(结果没出席)。

8 December 则是Pesta Concert 2006 featuring Oboe Concertos & Beethoven 5th。 真兴奋呀,节目包括了
Tomaso Albinoni – Concerto a 5, op.9-3 in F
For 2 Oboes, Strings & Continuo

Carl Maria von Weber – Concertino fűr Oboe und Blaser

Ludwig van Beethoven – Kantate “Meeresstile und glűckliche Fahrt” op.112
(Calm Sea and Prosperous Voyage)
Symphonie No.5 Op.67


(出席了。Conductor Jascha Y. Shimano 爆炸奔放式的指挥,活泼的动作加上脑后头卷发的摆动,还真赏心悦目。):)


IV

还记得我为魔术著迷的故事吧?结果我拜了师去学习正统的魔法了(小心女版哈利波特!)魔法包括了stage magic, close up, street magic种种。不要以为只是一般的Huh-Hah,其实包涵了许多witty的逻辑、物理、心理战术及纯熟的技巧等等,在学习当儿也够叫我叹为观止的了。我的魔师傅安排了我的第一场表演,明年的新春哦(哎呀!)到时我会表演点金术(石头变黄金。哈哈哈)并且会凭空变出玫瑰花来。很有趣吧?还要不要看我从帽子里变出小鸟呢?(但Prestige 演小鸟要夹死几只魔术才算数的。唉……)却也要小心我不高兴,就把你点一点,消失了。


这个月份除了去研讨会, 忙上课(文凭班末期了), 还忙娱乐----- 自娱娱人。这还好像蛮intellectual fun嘛。

7 comments:

不坏 said...

记得小时侯,练习小提琴,挨打挨到,拉弓被打断。

从小学过很多东西,一样都没有学会。

Anonymous said...

Haha, 我是长大后涉足了很多嗜好,但留下来的只是那一handful 真正喜欢的而已。

Anonymous said...

ha,我对电影院那种影展没有好感,最坏的经验是上次看《火花》时有卡片盖住暴力镜头。

很怀念n年前的瑞典影展的自由度和看到睡着的黑白默片,还有Ingmar Bergman大师级的Autumn Sonata。

讲起魔术表演,我认识一个魔术师在槟城住呢。但是只是在大学时,跟他有过一堂魔术气球的交流。

我还学不会拉。

Anonymous said...

这次影展也盖黑了许多镜头,真是欺负观众的水准。

我其实只是魔法入门,真是骗人的伎俩。哈哈!

Anonymous said...

会变魔法的月亮~
すごぃ!

Anonymous said...

zito weiyuan,

我是合法”行骗“,不是月姬月妖~~

(日语问清楚了再回你):)

Anonymous said...

zito,

すごい sugoi!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