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诗字 十二月(2)

书之旅
(*与志雄交换的诗)

1.
你让我涉足了
你刚建立的王国 由书、图书、书架堆砌
果然风光明媚
我想象你当时指挥城堡建筑的模样
微微的威严和笑意
称为 ۩书屋 吧
用原木的小巧的木刻篆的名


2.
我喜欢地铁文化,转站火车,束起马尾走在建筑与建筑之间
我喜欢停在大大的花档前面看水仙芋花,在薄雾园圃细看适合城堡生长的植物,寻搜栽种浮萍与荷叶的盆瓷
我喜欢在书与书之间穿插,在书画与书画之间流连,在一座书城与一座书城之间,说:不行了,这些书籍,让我昏眩
(我喜欢印刻文学生活誌的所有专题人物,你会帮我收集全套吗)


3.
这个圣诞,我们又交换一首诗了
这种仪式,没说明,却又这样意会的延续了

你写:

走路 / 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一呼一吸之间 /缓慢而优雅地走着 /不是为了去哪里 /而是为了在这里


我走到你那儿去
坐拥了你 的 书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