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闲情 12 月(2)

与死神有约

上两周爱美的死神约我吃午餐。我穿了英国印度的白奶色麻质衣裤赴约,接迎了穿着短裤日本拖鞋(穿了什么怪名牌?)的闲闲的他(so childman~~)。本来接他去Opera,结果大戏不开,我们去了充满巴厘岛风情的日本餐厅。死神很挑剔,嫌(我和朋友首选的authentic)日本餐厅水准差,害我以后要另选灶厨了。在哪我们说了一个打落牙齿和血吞下的第一手故事,结果结论是:足够聪明的话吃饱了抹抹嘴安静的走开就好。死神一直注意着坐在我们餐桌后的一家三口:父看报,母与子无言。15分钟过后:父看报,母与子无言;半个小时过后:父看报,母与子无言。。。我说他们已经决裂了,三个个体,三个频率。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同睡一张床(父母啦),同一个餐桌吃饭,把脏衣服塞在同一个洗衣机里拌搅,但他们早已经决裂了:没有转弯的凑合在一起,也没有转弯的处在不同的生活频率。死神怔住似的望着我微微的一笑,我看到了。走前我们研究了养在鱼缸里的热带珊瑚生物和小丑鱼,好漂亮的各种海底生物呀,我几时还想再继续学习潜水呢?死神离开的时候,乌云满布,狂风咋作。他说别太单纯,我说风大雨大小心上路。死神走了,并没有带走我。我在这里继续生存,他在他的帝国继续勾魂风骚。

7 comments:

seasonc said...

穿的就是zito从东京带回来给我的uniqlo公鹿t-shirt。你这个地主,也太不转业了哈哈。不管,下次我要吃真正好的。
妈的,那天在路上我停停走走很多次,风雨实在太大,我比平常花多了1个多小时才回到家。

Anonymous said...

不是那件呀,那件是前一日穿的啦。

seasonc said...

哦那件是我从台北买回来的privee, 有烫金的耶稣受难。

Nightraveller said...

充满巴厘岛风情的日本餐厅,怪怪的感觉......你有没带过你弟弟去?他怎么说?

Anonymous said...

lixing,
那间本是西餐厅flamingo pot,后来被日本人接手了,装饰布置还保留。日本老板说日人吃惯的BBQ 鸡是不全熟的啦,Ah soon不惯呢:)下次再请过他好了。
我弟到东马去了,问不到他意见。

几时你们帮我从外国带几件怪牌T回来呀?

Anonymous said...

"他在他的帝国继续勾魂风骚"
写得真TMD好啊!哇卡卡...

Anonymous said...

haha!!他人气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