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诗字 十月(5)

音乐练习本(4)


昨天早上带着我的弓箭上路去
左按右拉待之攻击
整装、清喉、微笑、射击
“嘣”

(魏国有位著名箭手,名更赢。一天他跟随魏王到树林打猎。当他们来到草原,见天空有一大雁鸣叫着慢飞,更赢指着大雁对魏王说:
“陛下,臣不用箭。只要拉下弓,这大雁就会掉下来。”
“是吗?你有这样的本领?”魏王不相信地说。
更赢说:“请看臣的。”他不取箭,只用左手拿弓,右手拉弦。“嘣”的一声后,那只大雁直往上飞,拍了几下翅膀,忽然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哎呀!
简单优雅的弓法我握得很僵
清脆响亮的弦声我繃得很烂
拇指生硬的拱起
末指无力的承托
弓箭偏左右
桥梁拉歪了
目标摇晃太匆急

(“啊!”魏王看了,大吃一惊,说:“你果然有这样的本领。”
更赢解释说:“不是臣的本领好,而是臣知道这一只雁是受过伤还未痊愈的孤雁。”
魏王更是惊奇,问道:“你怎么知道呢?”
更赢说:“它飞得慢,还悲哀地叫。飞得慢,说明它的伤还发痛;悲哀的叫声说明它离群很久。它旧伤未愈,心中害怕,又孤单失助,所以一听到弓响就拼命高飞。结果造成旧伤裂开,掉落下来。)


颜汗,我真的是有备而来的
但你衬托得我太无力
看着你,音准逃掉了
手心冒汗了
微笑就要消失了。。。

(增强美音练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