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诗字 十月(4)

在这片其实已经很严重的烟霾中,我们却都毫无掩饰地行动自如。

蒙蔽


I
呼吸不需要过滤; 开口不需要掩蔽
想法可以天马行空; 你们可以燃烧道德,抹杀道德的标准

(户外孩童们在一片白茫茫嬉戏,他们笑得很欢喜)


II
感情不需要培养; 爱恨不需要加剧
身体可以行尸走肉; 我们可以燃烧情欲,抹杀感情的意义

(是谁呀在一段又一段的关系中嬉戏,并且笑得很欢喜)


III
对错不需要区分;正邪不需要分离
生命可以恣意放肆;他们可以燃烧人与兽,人与兽的纷争,或漠视人与兽的距离

(它们对着人说人与兽是自己,呵?那么我要活得像兽吗)

9 comments:

seasonc said...

Ymoon, very up to date ah, 和近日流行的煙霧相互應. 加油! 寫寫心情日記啦,滿足我偷窺老師心情的慾望,嘻嘻.

xxxxx said...

Ymoon是老师?难道教中文?或者教音乐的?

Anonymous said...

搞不好会成为“前职业”。。。
(形象的限制太多了,花巧不得)

还有那些老师校长的孩子们,一个两个会飞掉。。。
(其他的限制还不少吧,对吗?)

GEE

Beh Seng Hui said...

呵呵,ymoon,这个我比谁都明白,因为我的教师形象有够烂的。我被革职三次,恐怕你都还没有被革职一次。

Anonymous said...

噢!你也还想转职吗?

不坏 said...

转行,这个我在行。

Anonymous said...

Ewan,

be as versatile as possible when young, ya?

seasonc said...

难道Beh06就是久违了的马老师?

Ymoon,你是老师咩?谁说的?谁说的?没大没小,赶快抓出去打靶!

Anonymous said...

hahaha, 你真可爱。

对对对,引用他的话:公敌malaoshi.
(不要介意噢la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