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诗字 十月(2)

(月亮诗集)


II


指点着月亮噢

梵谷的耳朵被割了
贝多芬的耳朵聋了
我的耳朵沉寂下来


(静默的倾听Simply Mozart
蓝白的音乐隐喻你的调局
我是你的莫扎特
你是我的,谁呢?)




*"我是你的莫扎特" 莫扎特书信集
莫扎特 著 钱仁康编译

*simply mozart
4 cd's of musical genius

Eine Kleine Nachtmusk/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Jupiter'Symphony/Piano Sonatas/Violin Concertos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的诗太硬了,没有旋律、没有情感。

Anonymous said...

噢!这是回应维安送的礼物。
他还喜欢这首诗。

anyway 谢谢指点。

Anonymous said...

我看见了"labels"的使用,应该是升级去beta blogger了吧。别忘了把labels显示在sidebar噢。

只是有点鸡婆的建议,月份、诗字、闲情也可挪入label来使用。

夜旅行

Anonymous said...

LXing

谢谢建议。 我还在想怎么搬到side bar去。

应该insert 什么command?

Unknown said...

贝多芬
在月光奏鸣曲里泄露了嫦娥苦闷的秘密
聋了
是因为女人的恼羞成怒

梵谷
醉眼把白兔的眼睛图成蓝色
掉耳
是因为畜牲的小心眼

月亮
在塔罗阵营里
是比死神更怨毒的诅咒的化身

于是
我们假情假意地
庆中秋

嘿嘿!

Anonymous said...

几时改行写诗了?

哈哈

seasonc said...

cs, 莫誤解了塔羅牌里死神的含義, 它不代表怨毒的诅咒的化身, 反而對一些不好的事件, 它代表一個完結. 論怨毒/诅咒, hangman比較是吧.

From: 死神

Unknown said...

你是无辜的
其实我知道
只是死神的样衰,名不好, 于是就塞你吃死猫。

说到不好,倒是月亮是最阴险。
阴阴湿湿, 都不知道她会什么时候阴你。

Anonymous said...

喂,

我的部落叫ymoon,不是。。。说我吧?
我几时这么本事? Gee

Anonymous said...

Lxing,

as you can see, I‘ve got the labels done. 真是电脑阿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