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The maybe, maybe
如果常常说着“大概”,那么大概是一个不怎么肯定的人,而可以肯定所说的大概也不会实现吧。(一个激励课程的讲师这么说。)我在考量自己说话的方式:很肯定似的,(只是似的吗?)还是只给人一种模凝两可,犹豫不定的感觉?那么这种模样,与自己想象的自信,还相差远呢。但我可以这么说吗?(1)当我很肯定似的说时,我想去实行它,完成它。但我不能看见未来,不知道我会遇到什么样的遭遇,而产生什么样的结果。结果我只能“很肯定似的”说而已。(2) 当我在犹豫不定的时候,其实是我不想。而这种不情愿,结果如果实践的话,是不情愿的不快乐的后果吗?但有时并非这样子,事后,我“竟然”会再想去实行。结果我只能“模凝两可的”说而已。如果我很在意自己留给别人的印象,我应该如何把真实的自己表达出来而很肯定的会符合自己与别人想象中的自己呢?如果我并不在意别人如何看我,是不是就可以口不择言似的不时更换自己的思想 / 情绪 / 选择 / 方式?甚至请人“代言”?(可笑!)我观察四周的说话着的人,它们就是由它们的说话方式泄漏它们的性质的吧?结果在考量着说话的方式,果然要更加以严谨。那么说我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吗?我其实可能更在意自己对自己的感觉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