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闲情

Charming

在听着一位台湾男歌手唱的英语歌曲。曲名用的是华语,因为没有预设是用不同的语言唱出,结果会发觉这样的设计相当的迷人。就如感觉到用弦的乐器奏出来的声调很迷人这样。 我会玩流行歌曲的六弦琴,也一直很喜欢小提琴及爵士音乐用的大提琴. 但对于音乐,只在念小学的时候学过一阵子的正统声乐,就谈不上什么造诣。我的六弦琴,是中学时代野着一群男生练回来的;也野着一群在餐厅唱歌的女生练回来的。现在如果想象一下自己用低沉的声音淡淡的和着弦唱,会有迷人的模样,(一个成熟女人的模样)大概只是很表层的迷人吧了吧?所以,咳咳!我决定正式的学习用弦的乐器。但是要找一位教成熟女人乐器的老师会很困难吧?现在在音乐行学音乐的不都是小孩子多吗?想象要挤在一堆乳臭未干的生物群中学习,那滋味可不知如何。但是这种学习的欲望忽然变得很强烈,并且没有去实行的话会很难过。对于不怎么能掌控对“嗜好”的着迷,也往往觉得很奇怪。学过中国画水彩画,学了瑜伽气功,学了潜水游泳,学了网球kick-boxing, 这些都是要付费用的。至于不需付费用的比如书法摄影,也花了钱买了该买的器材。迷人的嗜好,都需要用时间,金钱的堆砌,大概还要加上我对它们的兴趣吧?“迷”人嘛。至于学习的结果如何, 我只能用“只有真正喜欢的,才可以持久的喜欢; 其它的不过是充其量的过过瘾而已。”那样,对于我的短暂的这种那种学习欲望,及投资的时间金钱,才能justify 吧。Hm…….Charm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