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05

因为不是常跑外州,结果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参观了布城与Cyber City。 本来已在意料之中会感受那种气派,在布城果然如此。其实在外国也见了令人“感动”的建筑物/城市, 但在自己居住的国家有超现代或有气势的建筑物/城市毕竟感受更不同。别说我是那种只看表皮或容易被表层气势惊吓的人物, (若有也只是我表皮这样表现而已)但毕竟自己的国家哦,看到蛮伟大式的气派式的这种城市策划somehow 还是会“感动”。一个同事闲闲的说:那是人民血汗钱。我会这样想:如果没有实务功能,那这血汗是白流了;但如果物尽其用得着, 我不介意这种气势。因为这样理所当然,否则则是寒酸。我不会喜欢寒酸的实务功能,可以低调,但不是寒酸。当然我也不会喜欢没实务的气势, 那只是唬无知世俗的幌子。这幌子也架不住, 长不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