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意会 12月

12月小笔记

(i)

零下4度,你若问我滋味如何,我便麻痹着脸蛋告诉你过瘾极了。脱了袜赤足踏在原木地板上,一下子以为把脚伸进了冷水里头了。原来夜凉如水有一半是真实的(日也冷如水的),原来冷起来,肉体接触的固体都要化成液体,水一般溶开去。时间,也便要随这寒凉流失罢?转瞬便12月,接着就假期了。而离开降雪之日,大概也便不远了。


(ii)

我说南京有个紫金山,它远远要比杭州的西湖美多了。你又不同意起来,说山怎和水比。但将山山水水纳入心头,心所感触所感动,都归在同一层面的深浅上。比如我喜欢了他爱上了你,都深浅的搁在一个感情层面上。哪个美哪个爱,一下子便分明分辨出来。仿佛阿恩海姆的gestalt, 图——底关系的结构。往哪个角度看,图与底的脚色/比重好像可以互相替换,可是不是的。格式塔不等于各要素之和,而是一个新的整体。那么风景层面便与感情层面一样,不可与共,不可总合,只能单担。我呀要如年轻女子狡诘的笑,是呀,我就爱了紫金山,就如喜欢上你。然后禁不住对自己这种冬天狠狠冷冽的情怀,失笑起来。


(iii)


冬季就叫人发胖的么?并且好像如何努力,总是那么一副眼睛睁不开的样子。呵~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等你说再见我的时候,时光或许错开一道鸿沟,地缘或许岔开更广阔的枝丫,然后一切便来不及走回头。当我年老的时候,我会一直记得,你在逐渐成熟。

紫金山钟山景区之一:明孝陵(朱元璋之陵墓)
神道(错失了众红叶灿烂,哎明年秋吧~)





碑楼


颜真卿碑林

紫霞湖
(四周都是告示牌,就有许多阿伯在游泳洗澡)

植物园 ,热带植物宫




哦还有梅花谷以及中山陵(孙中山陵墓)景区,下一个贴好了~)

7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最后第二张站在树下的,很好看。

请问在零下几度时小便,尿会马上结冰成黄色水晶柱?呵呵。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谢谢赞美。

呵呀,减4度没什么的。认识一位在哈尔滨念大学的朋友,他说减20度还很平常。服了吧?
:)

Beh Seng Hui said...

那你没有去找他看冰雕吗?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哦,这个朋友现在南京了。
哈尔滨?这几年有机会一定要去。
呼呼~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今天下午的温度回升至20度,大概预示今年是暖冬吧。

暖冬不下雪的,噢~

kai 凯 said...

美。壮观。你拍照都站得远。人都看不清。风景倒是很清。 ^_^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噢凯还好吗?

紫金山风景真的美。而人呢,人太渺小了……

谢谢留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