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意会 12月(2)

今夜零下7度,凌晨时朋友传短讯来说鼓楼区下雪呢;韩国同屋也被朋友通知在路上见到雪了。哇哇~ 可是我们打开窗外边黝黑一片,呵~ 却是什么雪也不见的。

守吧,守一个半夜,那是我在中国南京的第一场雪~

这样我突然记起N年前参加一个文艺期刊的营会,那个头发齐肩抱着吉他的许子风与桑羽军写下的一首歌,我到现在还会唱的:

《雪痕》

但是雪不能完全埋藏我的温暖
在寒冷中流了出来
希望你们都明白
如果日后走过一道雪痕

请记取
那是我的爱
别忘记
那是我的爱
请记取
那是我的爱
别忘记
那是我的爱

是呀,许多年都过去了,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是歌是人非了。这样想着,不觉的抿着嘴轻轻的笑了起来。


延伸阅读:
早晨醒来,据说是醒在南京50年来最低温度的一天:
(最高1度最低减7度)
那我告诉你吧:别触摸水;别让它慢慢干透,
否则你便要尝尝结成冰的感觉何如,

你甚至怀疑,手指头会 frost bite 而突然掉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