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意会 12月(3)

(i)

绵长的冬天的雨,已经连续的下了1个白天2个黑夜。它还要持续多长呢?湿湿澾澾的感觉,从外部一直延伸到心里。有一种太缠绵的腻气,又有一种剪不断的挫感。听了这漫长的滴答雨声和偶尔的风声,只想什么也不了就让我睡去。仿佛睡去,可以切断坏情绪,可以切断不切实际的幻想 (呵?怎么还会有幻想?好生奇怪,好生诡异。)我有时候对着书本,眼前却只是浮动的文字。一整个早上,一整个下午,一整个晚上。那些字体,在眼睛前滑过飘走,没留下什么痕迹。但我确实是忙碌的,忙碌于一种捉摸不定的空想。真是这样,让我觉得真累,什么也无从捉摸,但时间却都用在哪儿了……

(ii)
生命苦短。接下来应该怎么连句呢?及时行乐呗 /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 如少水鱼,斯有何乐……种种。我若还仅存什么理智,一定要警戒自己,让时光白白流逝,后悔的一定不是别人。但让感情任意流逝,后悔的将会是谁呢?某些欢愉是要付上代价的,某些玩意儿是玩不过的。我误伤了自己还可以学习承担,我伤害了别人却永远无法偿还。

(iii)
这个冬天的假期,为什么一点也不像一个假期呢?作业的压力,人际的压力,还有天气的压力,即使连安排好的假期旅行,也突然因为这些因素而产生一种可有可无的懒散起来。还玩什么玩呀?那些论文呀/天气这么冷呀/那些挥之不去的嘴脸呀在眼前耳边呱噪着,呵~ 好烦的。

(iv)
我说就这样,你说好。这样很好,别突然消失了,让我三番四次的掉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