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闲情 9月

鲁迅说过孔子。 他说孔夫子在许多年后,被三、几个某人当成了“敲门砖”的差使。敲了门, 门开了,砖块便可丢弃……还说南京的夫子庙是固然是热闹的地方,然而是因为另有各种玩耍和茶点的缘故……

于是趁还没开学我便去玩乐了。哪儿与时髦的广场紧紧靠着(有南京唯一一家Burger King),然后又相对着秦淮河,河边的酒楼茶楼妓院(Oops~ 现在没有了吧)热热闹闹的, 还有文化的摊子巷。如果坐了穿古装人力车夫的车子, 还可过桥去到乌衣巷。与庙相邻没多远的商场又刚开张,有 Ikea 又有 H&M 又有Muji 等等什么的名牌店(有待考察~)。你问我夫子庙供奉了什么,我可一点都说不上来, 因为逛庙与乘艇风流秦淮河的大笔费用都花在吃吃喝喝和逛文化小摊位去啦。(Oops~ 夫子庙便成我吃喝玩乐的敲门砖了?)

唉,那下次吧,下次一定告诉你~
夫子庙
秦淮河啦
人力车夫与乌衣巷
剪纸店与小收获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孔子庙供奉什么?

问我吧。。

就供奉孔子。。。然后可以许愿(没成)而不用还愿的。

那些小店我们游客钱花不少。

没看到那条河,到去吃了生锅。。。

中国之旅,我都是文化行,流行时尚muji h&m 暂时放一边。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sven,

大概你也把孔子当敲门砖(不用还愿)所以他老人家不高兴了……(便没成)……唉

其实我蛮尊敬他和孟老的……

那条河明明就对准夫子庙呀, 光天化日你不会以为是大水沟吧?(某先生如是说~)

南京的名牌店不少的,可是价钱竟然比我们哪儿贵许多质地又差许多……怪呢~

Anonymous said...

不用还愿是解说员小妹说的。

还有里面那个大师解签超准。

讲到我快哭了,都说到心坎里去。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噢,果然?

好吧。那我等亲朋戚友来玩时便入庙去逛……

sven何时再过来玩呀?呵呵~

Anonymous said...

1)没钱。
2)南京我不会想再去喔。


你有时间去南京大屠杀馆看看。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会的。
会到那个我一直想去凭吊的地方……

呵?不会重游南京了?
六朝古都,该有些什么值得再来玩的地方吧?(我考证后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