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意会闲情 10月

十月笔记

(一)

中国国庆大学放一星期假。 哪儿都去不得。都是人挤人的:街上、车站、火车站、旅游景点、百货市场……人就是多。躲在家里读书吧。反正几十本教授指定要阅读的书,不静下心来简直连一部也无法完成,我就恨我小眉小眼的杂事多。


(二)

大学图书馆逛过的有四:总馆(天啊,人山人海~ 并且把公共厕所设在建筑的中央偏些些右处,去寄放书包时经过那股味道……)、系研究生馆(那古古硬硬的椅子矮长桌子高,我把书放在桌上阅读时鼻尖几乎触在书页上,对面桌穿裙的女学生把双脚张得好大好大啊……)、外语图书馆(噢百年建筑,更有古典气息, 那地下室的藏书库有点像避难的防空洞,最好不要一个人去逛哦…… )、呵!海外生图书馆(宽阔,明亮,现代化,沙发式的椅子,个人式的阅读桌位,静,人超少 [咦海外学生都不爱读书还是不泡图书馆?],脸上带着微笑的图书馆老师……)


(三)

再看看北京拍摄的一些照片吧:




today art museum 有一只红色恐龙 、邱敏君作品





故宫红墙,雕花的宫壁,藏书阁(不是书店啦)展示的黄庭坚真迹(没记错的话…哈~)




798艺术村的另外3只恐龙与骑着脚车卖旧书的漂亮小老板

延伸阅读:

我再谈北京如何如何如何,屋友终于忍不住了……
"小姐,你现在(奥运期间嘛)看到的北京,是多少世纪以来,这个大国呈现给全世界,最好看的一面。听好: 是。最。好。的。一。面。"
"呵,是。可是空气指数还不理想……"
"天呵,已经施行单数双数汽车航行日喷黑烟的工厂或工地暂闭,你还想如何?"
“嗯,那……好吧。嗯,去了3日只见了2宗随地吐痰案还好……嗯,那奥运会之后……"
"对, 所以我请你奥运过后再去玩玩,看看文明会不会打回原状。"
"呵?"

再延伸:
"其实也不必到北京去, 他们已经开始用毒奶残害他们的下一代了……"
"呵?那我……我……怎么……比较安全?……"
"嘿嘿……" 她再吓我, "超市架上很多假食物、黑心食物, 你避吧。"
"呵?上了架哦……怎么……?"我只好继续天真 ,"他们……怎么……不懂得……尊重爱惜……生命呵?……我……"
"怎么啦?"
"我……只想呐喊……哇!!"
"哈哈哈!!!"
咦,笑什么笑,我们不是都在同一条船上吗……??
白她一个大眼~


3 comments: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Season 也到了798, 他的帖连线:
http://seasonchee.blogspot.com/2008/09/798.html

GD_V3 said...

什么时候到的中国阿? 是在教书还是读书?

我在南京上的大学,纪念馆刚开的时候我就去过。现在好像有加了很多东西。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哇~
久违了, W
宝宝好可爱呀~

纪念馆前年关闭重修, 大概跟以往不一样了……

现在你那边也开始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