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小小说 (5)

猎 – 微型小说


她开始潜逃。

避开街道可能遇着的人群, 避开熟悉的建筑,避开彼此之间谈开的话题,避开答应送他的书本,避开一起听过的音乐……

她假装镇定,却时时想象惊慌失措频频转回头张望,被捕捉的刹那危险。

(和平的红色队伍游行,婉转曲折。)

电话响起来。 从皮包掏出却又几乎滑落的手机。 Caller unknown 。 接?还是不接?
但很快的又断线了。

就快断层了,想念若果像时间经过的痕迹, 不断层层叠叠,渐渐加厚得不能负荷时间自身的重量之后, 就开始以隙缝网状张裂开来。想念如此,断了层次, 就纷落云云,再重建也没有根基了。

(祈愿,但遭镇压。)

她开始以为他没放过她。在课室安静的看书时, 突然同学的电脑播了一首他们一起时喜爱的歌曲;游览网页时他的名字突然出现, 像魔掌, 捉爪她突兀停顿的心脏; 课室外经过的中学生掉了一张水彩,她望着画纸随着风的弧度飘落,他的邮件,应该是一份卷着的画,是铅炭的素描还是水彩?

像被猎着的兽, 她没放过她自己。

惊慌失去已经失去的, 逃离已经远离的,厮守以为会响起却已经取消的电话号码。

(在足球场挖一个大坑, 埋葬准备猎杀的兽。)

Missed call。

与此同时,她看见他 / 他们在路上奔逃, 他 / 他们以为她没放过他 / 他们,吗?

(无数人祈愿,抗议,暴乱。我们却不知道结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