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意会 十一月(2)

办公室事件 (3)

还以为音乐家与火辣辣事件已经告一段落。其实不然,我这位办公室政治迟钝者非等到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察觉已不经意被卷入这场纠纷中。盖因音乐家与管理层已经连线,爱说话的她(美其名是关心)成为管理层的线人,同事间的大事小事私人闲事都逃不出她报告范围。我不是拿边,除了不讲话,就会与坐在旁边的她多聊上几句,但这几句便足以成为管理层用来致死我的致命伤。可怕的是,这几句还只是关于我私人无伤大雅的闲话,他们竟然用来大作文章,评估我在工作上的专业知识水准表现能力!更糟的是,没想到管理层与火辣辣的关系已经万劫不复到这个地步,只要我与火辣辣(还是我主任哪)吃顿餐还是偶然的一起出现在重要场面,隔天我就会遭受到“不挺管理层”的封锁举动,比如无端端的(当我三岁随便找个理由推搪)被革出某些任务,并且我了解这些任务他们极需我完成而我胜任绰绰有余。是是是,我并不喜欢或要求掌权,但我也想好好的表现或印证一下知识能力;但在这样非专业并且相当迂腐的环境下,还能够怎样转变呢?哎呀,我真是在事件发生了一次又第二次后,才察觉自己挺右挺左所带来的因缘果报。为什么在这里左右都不是人,并且没有所谓中立位置的存在呢?还是常常声称中立的我警觉性不够高度,偶尔的疏忽足以让他们觉得好欺负?天啊,是怎样的政治管理层还在运用镇压封锁手段来对付他们的民众员工哪?什么世纪了或什么mentality 层度的管治呀?既然到退休年龄还有很长的一段时日,我决定再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去向。这办公室,还要如何把我锻炼得百毒不侵?

8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会很严重吗?

其实在哪个机构都会有这种情形。我们只能做好我们的本分算了。如果革除你某些职务,是不会影响到薪金的话,那岂不是更好?

Anonymous said...

对于办公室政治,真是厌恶有加噢

Anonymous said...

一走了之,怎样?

Anonymous said...

所以说,你们那一行,我家妹妹咬牙切齿的说打死也不会进入。她说她小时候见多了,你们大人之间有瓜葛就好了,但是如果在小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分派什么的,那多幼稚,怎样为我们树立榜样?不要以为我们小孩子看不出来云云。
我个人是觉得无聊。如果说大集团,各人抢出位,搞办公室政治,我能了解。但是小小一间办公室,搞什么屁政治阿,竭力把工作做好,毕竟你们的工作我是觉得非常重要的。薪水那么少还要搞政治这些‘课外活动’,累不累啊?(我无意冒渎你的薪水)
你考虑看看罗,可能找一份钱赚得比较多的工作还没那么烦呢。但是你能坚持的话,我向你致敬因为你坚持崇高的理想,不向恶势力低头。

你知道我是谁(礼拜天见)

Anonymous said...

俩位,

谢谢提议。

其实已经没有所谓什么神圣的宫殿神职了。好悲。。。
暂时计划念完书就走。

一位星期天见,一位有可能明年见啦。 :)

Anonymous said...

不要滲那麼多啦~像我這樣獨來獨往整天在烏必跟同事講不到五句話紅自事全不滲最安全~

Nightraveller said...

人在江湖的无奈噢!

Anonymous said...

有点节哀顺变的感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