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意会

控诉

我曾经有一位逝世了一段时间相当戏剧化的姑妈。她的戏剧化,至今还不时会从一些个有相等性质的老妇或某种民族身上表现出来。最拿手的是她的控诉。哭泣着哽咽着,断断续续的在控说;呼天抢地着,咿呀鬼叫着的在控说。加上一些戏剧化的动作:敲墙击板,或扮可怜相。可是不到控诉的关键时刻,她可不是这一幅模样呀。Domineering, bossing around, like nobody else. 一幅我就这样你奈我何,意气风发,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面貌,即使使坏,也是理所当然的模样。就是这点,让人觉得,她的控诉,只是一场欺骗无知丛生的戏剧。我以前,只会冷冷的观望,并为因她使坏的控诉对象不值。我现在,遇到形式相同的控诉,除了冷冷的观看, (并且烦不胜烦),尚且还要讽刺几句。(大概也算提点吧) 这种动作这种人物,大概也不是发生在我四周围而已吧。即使当着一套免费的电影来观看,也会使人觉得污染视觉听觉而已。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you owe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