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意会

-- 思想的,总不同于看到的
-- 看到的,总不同于听到的
-- 听到的,总不同于现实

分割

我处于的这里,除了我自己的空间,还有一个我认为更低层次的空间在四周游荡。那是我轻而易举的了解,却更可笑的不明白这种空间因何存在(?)的层次的游荡。譬如:飘流而过的重复性质的思绪,看到的神经质似的无意识的动作行为,以及飘荡入耳,重复性质的无意义的话语。(是这么的无中生有呵。)随后,这低层次的游荡就过去了。然而,它们就这么的不停在制造,不停在流逝。 除了我自己空间的完整,另一个空间的出现时,四周围总是分割的。袖手旁观的话,这个空间,似非人似的空间,我常常会很惊讶,却更可笑的不明白它们因何而存。并且它们也不允许超越的层次,总想主宰,或想被主宰。我或许应该称之为败坏的空间,仿佛所有腐败的气息都栖息在哪,等待腐坏,或等待坠堕。从思想上经过的生命,从视觉经过的生命,透过声音经过的生命,仿佛只有一个方向一个出口:掉入败坏,掉入低层次。可是喔,我所知道的生物都趋之若鹜,像鸭子一样,成群的跑过去。结果像避邪一样趋避不及的我,为了免于堕落,或许是同流合污, 在第N次受骚扰,只能如实的反映它们的败坏,叙述它们的腐朽而已。可是喔,仿佛没有意识似的,这个空间层面居然不懂得反映。除此之外,是那末理所当然的低层次着:讲的话是它们层次的理所当然,行为动作是它们层次的理所当然,思想方式也是它们那套理所当然的。袖手旁观的话,我还是惊讶,这是什么样的空间模式呀?为何总伴着某种固定的生物群就出现的呀?这群生命,轻而易举的就在这空间游荡,窜动。一群一群的像连锁的环节,一节一节的相互关联。这些陌生的空间生命,是怎么样的联系与熟落?然而,思想的,总不同于看到的; 看到的,总不同于听到的;听到的,总不同于现实。 这只是一种分割而已。生命的分裂,空间的分裂,意识形态的分裂。处于这种低空间之外的我,(或似无辜的被牵涉在内?)常常啼笑皆非式的对这种骚扰谩骂,或许更应该努力的避免坠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