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练习本 5月

音乐练习本(17)

我的本领(i)
彼得让我尝试 aural test。跟着钢琴唱了几段,啦啦啦啦啦……第一次见他和颜悦色、眉开眼笑对我说:you are so musical!!看来我应该去学声乐, 而不是小提琴。(咦?Hm ……)


我很有本事(ii)
把一首 Allegro (quick)版的考试乐章拉得沉重得像为天灾灾民痛哭。难为彼得钢琴伴奏百般迁就,一言不发…… 因为五月的残暴,我们都沉重起来。(彼得应该是心死了……)


我有本领(iii)
拉 B flat major 的 arpeggios 时忘了音符,让左手手指或像蜻蜓快速点水、或像毛虫遇吓蠕动,胡乱凑出几段音阶。彼得霍然站立,对天放声大笑……(置于死地而后生,我老师大概是疯了……)


我将很有本事(iv)
大概没有一首乐章的节拍算得准确(怎么样兼顾看、拉、听、算呀?),结果彼得教我一个新的招数 :利用呼吸算节拍。长拍子的 rest note 时, 把弓提起来, 同时深深吸气(短拍子浅浅吸气以此类推……)然后画下弓,呼! 咦, 好像很管用…… (但彼得一定想陷害我, 让我像傻婆一样对着小提琴长短深浅的呼吸出丑, 哼!)


我的本领(v)
在彼得面前拉了几首曲子。 他终于点出一句欣赏乐曲的名言:你知道一首曲子的高潮(climax) 在哪里吗?就是当音乐沉默,逐渐沉默,以致完全无声息停止的那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