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摘录 5月

这里摘录 邓小桦《不曾移动瓶子》诗集里的一首诗。 tsw 是我偶像。

五月赋格


如果我说没有了重力/那是因为折断了翅膀/如果我说抖尽了烦忧/那是因为干涸了眼泪/释放歌声的时候沉默/说出谎言身体就变成透明/放心坠落吧灵魂飘升/诉说经历呵虚构情节/走吧/走吧/以便一天能回来/快来/快来/然后可以说再见/现实延展为梦境/永远记得自己失忆/寄存诺言成了藉口/出于好意的腐坏/ 没有路径的到达无与伦比/天明所以闭上眼睛



(昨天向 Jan 拿了一叠香港 29几 出版的书刊及8至12期的字花》文 学志。这些精致的文字与图像的书籍,在我众多的学校读本中, 仿如一株清新的芳香的淡色花朵, 开放在荫郁的浓绿中。我希望 Jan 的公司快手把这个出版社的代理权弄妥, 那么马来西亚的读者便幸福的可以在各个书店购买到这样清新优美的读物了。加油噢~ 广告: 现在如果想阅读,可以通过网上邮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