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小小说 (12)

--微型小说


你回来了。 我的心狂喜。


但你是不懂得我如何将这样的狂喜深深的埋藏。你不懂得我因为你之前的离去,便开始对幸福产生违避。太过的情感,仿如天妒,遭惹了连我们都承受不来的忌意,
便要分离。所以这狂喜, 只能深置, 只能浅尝,却缓慢地在我心里化开、渗透。


我要开始为你离开的这段日子清算一张单子。那些想起你的夜晚, 眼泪一串一串不停的掉下来,像阴暗夜里的珍珠,惨淡地闪着幽静的微光, 像我想念你的眼睛。


在下雪的季节,我幻想你穿着长靴走在雪里的样子, 在校园中寂寂地张开手掌, 接下飘落的雪花。在清晨夜里聆听古典音乐时,有你告诉我你喜欢的大师的影子幢幢,有你否定我对音乐的观点, 有你,我幻想的声音。


那些诚惶诚恐害怕失去的记忆, 而在后来,便像风吹过水的痕迹, 只留下一折一折的光影。


但你自没有下雪的国度归来, 带回来了牧场草原的芳香, 唤回了我们之间的对望。牧童、彩虹、还有我们拥抱的城;你答应我不逃跑,却离开了一段时日的城堡。以致后来有雷雨, 却不再淋湿我们,单独的淋湿了我, 以及以为他们是你, 却永远不是的,单独的只有我。


诗的文字是归于你的。


我想你,永远归于我。归于我,我的语言便有所归宿,我便得以依靠。


而我便因此归于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