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闲情 5月(2)

五月笔记

(i)
除了每天(尽量)练习瑜伽(这个年龄培养身体的柔软度很重要哦), 最好能在每个星期固定一些户外运动以摄取阳光或新鲜空气。 槟城本来就被山水环绕, 所以每到黄昏或周末, 不喜欢到健身中心去的便会集聚公园、海边或山上。我的户外运动便是游泳、爬山、公园跑步等。 偶尔与我爬山的朋友是茱迪小姐那一群,常常与我爬山的是mk小姐。 mk 小姐年纪比我稍长, 气也比我稍长。 我喜欢缓慢的走到半山, 她喜欢更上一层楼, 爬到更高远的地方。 所以我常常找藉口去植物园跑步就好了。可是如果每次这样,久而久之 她便不与我玩了。 结果昨天我们爬向着葛尼道海边这一座山, 遥望便是西海岸半岛的对岸。(槟城有无数山可攀上的。)我带着的手机有照相功能,顺手拍摄了几张野花与树林与半山遥远对岸之景。


(ii)
Sven 对朋友好有心。去到泰国、上海旅行也给我带回来一些小手信。 (让我想想我有没间接性的强逼他送…… 呵呵~)图上的小巧的银包是泰国手工艺品。 杂志则是上海带回来的。可爱的银包我用着,文学杂志也读完了。总觉得大部分大陆文学杂志永远不比港台精彩, 即使是本地杂志, 印刷上或文字上也略胜一筹了。 可是我还是向往那拥有5000年文化的祖国, 还要向它掏取文学文化之宝。


(iii)
今天母亲节呢。可以为妈妈做的事, 呼吁缅甸赈灾, 希望缅甸军政及时开放国际援助。这里也闹米粮短缺,今年也就不大事花费,只在乱糟糟的快餐店等候一个小时外买了比萨饼算是不成样子的感谢照顾我们多年的老姑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总觉得大部分大陆文学杂志永远不比港台精彩, 即使是本地杂志, 印刷上或文字上也略胜一筹了。

《----当然说到文学杂志印刷方面可能不比港台精彩,甚至是本土的精彩。但是他们的文学杂志可是每一个月出版两次,而且不单单只是一两本充斥市场,而是好几本历史悠久的不断热卖中。

当然最重要他们的文学杂志(比如萌芽)是可以捧出超级作家出来的。

试问港台马,谁可以?(我对文学杂志不熟,这个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出来指正)


不过,说到时尚/商业杂志却比港台大马的好1000%倍。都不知道vmag这个时候引进Men's uno的意义在哪里。那本早已是昨日黄花了。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sven,

你的引文出处哪里呀?抑或是你写的?

我不懂超级作家是可以被捧出来的还是需要真材实料。可是当纯文艺作家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看身边的一些作家朋友便是。

我现在都在图书馆阅读杂志。唉, 那可非常有限。

Anonymous said...

那里有引文?

第一段是你的,其余的都是我写的。


作家有没有真材实料还算其次,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是没有市场的话,就落得“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当然,人人都会觉得辛劳贫苦的作家更值得我们去尊敬。

像郭敬明这种抄袭者,就算是中国作家首富,也让人觉得“请让开,不要侮辱中国作家名声”。

我的朋友快出书了,我希望他的第二本书能热卖。

就算一个作家要被捧,他其实也需要被捧得实力。

当然,我是门外汉,只在乎小说/杂志/书籍封面设计得好不好看,内容好不好看。

实力不实力的事情,书评家自然会评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