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意会 7月(3)

事情大概也在缓慢混乱中逐渐理出一个头绪,而七月份就快过去了。再看回去,才不过是2~3个星期的事呢,但却好像过了许久(大概所有的准备与计划是许久的事了)。总是得意的时间过得很快, 颓丧的时间过得很慢。 但我没什么资格谈颓丧, 颓丧需要的条件我没有。只能说就允许自己放肆这么一段短暂的时期:发闷、抱怨、自怜、无主义、拖延……这些是情绪上的颓丧吗? 不如说是负面个性的展览。 但这大概不像往常的自己,往常的自己往常得连宗教导师都要劝告说 don’t be too goal orientated.。现在我开始尝到太过理智处理目标的后果, 接着我应必须迅速的应对以替代目标及替代方式(也早已经设立了)。可是在这时候我突然就不甘心起来:为什么要compromise 于替代方式? 为什么要若无其事的忍耐认为我应该接受现状或 任别人在我生活上情绪上什么废话的指示一番?(事实上外人也没有这种本事朋友也不会这样对待) 噢! 那就是我去招惹事件的发生吗?谁要你有目标? 谁要你有理想?谁要你爱恋?谁要你讨生活?谁要你闲情逸趣?你不是对这些有任何欲望的话 ( 嘿~还很无以名状呢~ ),这些现在就不会倒过来变得欺压你、打击你、折磨你。 噢!是吗? 那我就应该怎么了?我就不应该生活了,有理想了, 有爱恋了, 有致趣了?我就应该倒着活了:诚恐诚惶、战战兢兢、老老实实、一副小媳妇的模样?还是我应该活像一个女皇,逆我者亡、挡我者伤、get out of my way? (And I am getting out of my own ways~ )可是事情真是不由得自己说清楚, 更不由得别人来纷说(他们有什么资格呢?)结果还得乖乖的上路了,照着B计划进行吧, 因为你总是想选择最稳实却最困难的道路。因为你知道所有的生活难题还得自个儿面对;所有的愿望还得自个儿去实行。 你的活, 别人过不了, 别人的活, 你没兴趣过。试验生活, 检验与印证理念,不就只是这样?

所以?振作点,再加油了~ 嘿

7 comments:

Beh Seng Hui said...

hey fren,r u OK?

so u r going 2 leave the present job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Anonymous said...

老马,

thanks for the concern, i am fine~

oh! ha! you know, it was planned since last year~

Beh Seng Hui said...

oic, so dats also mean u planned to do something else lah?

Anonymous said...

lao ma,

yes, as planned : study and work part time.

and so, what's your plan?

Beh Seng Hui said...

my plan? hohoho, man, i never plan anything. i only design dreams. hehe....and make sure they won't come true.

Anonymous said...

lao ma,

what a great destroyer~
may god bless you...... :)

by the way, i prefer you to call me lady ^^ (hohoho, lady...)

kai 凯 said...

haha..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