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诗字 7月(2)



( i)
( 据说人类所流下的眼泪,
可以涵盖整个世界的海洋 )

我为你尝了我无法言喻流下来的眼睛的水分
比拟你的虚幻
眼泪结成了珍珠

我将这些小颗的白色珠石
以银色细链串起
手环,
与银表在左手互相碰撞

( 悲伤与时间相互抵触
感触与沉默继续消融 )

恐惧
你逐渐淡化
烟。消。云。散。
恐惧化为水
已经转化成我口中咸涩的



(ii)
声音可以像水一般往内中心漩涡式的抽动
可以响在耳际,一滴一滴如晨露般晶莹
的流转


(iii)
如果似水般荡漾,
不是你的明媚,而是我的
内心不平的悲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