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乐录 4月(2)

ymoon’s selection

不知道为什么音乐老师这个时候要加重我的负担。现在我拉奏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古老的法国歌曲,这是一首他写给小侄儿短短的儿童乐章。可是为什么儿童乐章会这么沉重呢?我又听了老师的推荐,学习欣赏柴后期第四、五、六交响曲。这些乐章混杂着他纵横交错的感情,对我来说太庞大了,让我的呐喊变成一种扯不出声音的沙哑;又或者像公寓邻居的小孩在很悲伤的淘哭着。为什么小孩的哭泣这么悲伤?我想象他们的眼角挂着一串一串不停掉落的眼泪,我的古老的法国歌曲……

track no.3,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2 comments:

kai 凯 said...

好有情感. ^_^

沉重附加在小孩上, 像传统大家族错综复杂的关系牵连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我倒觉得是小孩子们附加沉重在我身上,哈!

不然就是柴可夫斯基欺负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