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闲情 4月(1)



在这样赤道的地区也开始察觉幽微的季节的变动。公寓园子里的几颗黄花树让叶子都结成了黄花;在一场雨后,在一阵风后,一朵一朵一瓣一瓣的飘落了满地。我观察大自然的变化,往往感受一种装饰不住的宁静适恬,或是惊心动魄的深切。这种直接的感触,叫匿在心中的矫情与虚假粉碎成末,然后有一种洗尽铅华的朴实与洁净。



然而这样蔽守在公寓深处举着相机的我,突然变得沉重艳俗了。我的镜头对着大自然时是真切的;我的镜头对着自己时,有一种着我陌生的世故与不自然,然后曝露于日光底下,逐渐模糊 起来;以至一阵清幽细微的风,便轻易地把逐渐稀薄淡漠的我卷起 …… (但私底下倒觉得我的沉重要有如狂风暴雨,深狠的冲醍着这样世间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