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意会 4月(1)

i
因为生活很忙录(工作、当保姆、学习), 所以文字越来越简易; 文字越来越简易, 亦代表着生活越活越回去。回去一种没有深思、无需熟虑,没有太多尖锐意见,没有精致,没有精力再对事件多做探究的生活。这种忙, 充其量不过是在应付应酬生活的空间或者加剧口袋的重量而已。而我那需要赶场的学习(比如学音乐后,再赶下一场的日语课)还真匪夷所思,这样每天练习15~30分钟的小提琴,半至一个小时的阅读;一星期两个晚上的日语,算是什么呢?其它就被工作及保姆的工作占据了。 所以我一面惋惜时间的消融,一面惊叹这种层面生活的恐怖的意义。 我简直恐惧我必须这个样子继续下去,(想象我用双手压着脸颊在呐喊!)把闲情和生活乐趣耗费在日常生活煮洗唠叨催促里(保姆要催促小朋友起床洗涤用餐休息当司机教补习……哇~)我简直想对着苍天问理想呢?抱负呢?(最主要还是闲情写意呢?)要投注在哪里?即使现在像小孩子玩家家酒,这种玩意没假一阵子也会玩腻。我肯定不是生活在家庭里料理服侍一票众的人物,这确定了,我只想往前进,而再也不想倒退一般蜗居的生活方式,或过别人口中的生活。我没有伟大的抱负,但一定要遵守自己的选择,也只想过自己选择的方式仅此而已。

ii
我想继续和你对谈。

我想说:
我没想自己这么快申诉了
我没想从这儿得不到想象的乐趣
我没想太多关于艺术文化了
但我没想要这样一辈子下去
我没想忙碌会这样磨人
我没想就不能做细微细腻的赏析
我没想你是属于我的
我也没想你什么也不是
想与没想之间有微细的缝隙
你可以充实的填补在其间
我不是完全的硬体
总有,你可以寻到的空间的图腾

6 comments:

kai 凯 said...

(想象我用双手压着脸颊在呐喊!)<---这句好, 有联想视觉效应.

妳的生活太满了. 像草书, 笔划不太丰满, 才能行云流水, 锋芒处才能刻出印象回忆.

Anonymous said...

kai,

对,是Edvard Munch的呐喊.

非常有:一日不读书,面目可憎的感觉;这也好像:一日不思考,面目模糊的样子。真要命……

Anonymous said...

阿雯,

你长大了.
欢迎入住我的客栈:
kooek.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顾生,

您好呀。
许久不见面了。你怎找到这里来?

Anonymous said...

丫头,

我的邮址kooek@yahoo.com请联系.
你们哪一群,我就看准你会有所为,果真如是.
我去国十多年,就靠网游寻找家乡的点滴和过去的痕迹.
你是前天漫无目标在网海中浮沉无意间"检"回来的.如获至宝啊!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顾生,

请检查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