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诗字 2月(1)

有时候逃弃,是一种踏实的根基。


城们


▪ 城一

敌人弃城而逃,却在远方陷落
我袖手旁观,觉得世事难以预告、变化莫测、扑朔迷离
我不懂武器,不懂焚书烧乐的,
却拼命筑墙,以身体阻挡,身体的侵犯
(计谋呵计谋,什么为以滋养?)


▪▪ 城二

我们在城晃动的时候,结结实实的对望了一会
晃动发生在我们眼眶,发生在我们心房
我们逃生,然后城逐渐产生一种丢弃的荒凉
(警鸣声响了,城堡如果塌了,我们还拥抱吗?)


▪▪▪ 城三

你走了,行离这座城
短暂落足一个炎炎风尘国土
我无能但愿意想象你挥汗在阳光下
以忙交换一种开拓,还是一种沉稳的结果
(你临去前,我突然有一阵失城的惊慌)

▪▪▪▪ 城四

我逐渐建城,外围内圈
仔细设计天空蓝图,还有旷野草原
(牧童在哪儿呀,卧躺一个四季绵长)
烦俗隐没,颜彩灿然,在我的心中恬淡的
还有许多风云雨阳月星辰悠远悠扬
(别用过多的彩虹噢,城被雨水淹没时,我还逃脱么?
我掩着嘴笑着说。)

▪▪▪▪▪ 城五

(看见你站在我的城门外,
我的城突然重重的摇晃起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 Actually I'm not very expert on Chinese Poem.I think this poem is very fantastic & a little bit of sadness, right? If sm1 encounter a problem, he must...or...My face is reflected in the water.It's a shining grin full of hope...Or it could be a look of somber silence struggling with fear? What do U c reflected in your face? A person has to be smart to keep up with unexpected turns of ev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