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诗字 三月

三月写诗。诗可以不纯与忧伤,词可以浓郁或稀释。喻旨幻灭,指涉之物无法安定。骚动的是寒冷过久的季节,绿如何沾染春芜。


  • 三月末
(i)

疏离
带来忧伤
三月还带着雪
与鹅毛般无声的文字
在你眼根飘落

夜的降临有重量
压在梦中几乎溺毙我
紧捉的却非你手
并因你的冷漠而惊醒

(ii)

回暖似乎尚远
寒冷带着缓慢
侵蚀了骨头
你的双唇,关闭了春天
与我的对话

黎明层层的断裂
眼球在光中收缩了意愿
删掉的诗节
遗留明亮的空白


  • 诞生 (to jz)

我越来越露骨的吸啜着你
语言的温度
说这样是一种抽烟的姿态
不如说更像瘾
燃烧纸张,和卷起的烟丝
吐出文字

我狂饮你思想的灵光
酣醉阅诗的夜晚
一种带罪的神性
制造黑夜的狂欢

有光的地方,你滋养我以智慧的宝藏
温柔的暗处,你带领我回到自然的原初
裸赤不透光的部分,磨损它,
至晶莹
诞生的透明体,有
神秘的微颤,有灵的呐喊

我们披露浪荡的部分
寻找被遮蔽的,纯美的原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