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意会 5月

五月笔记(i)

(i)
立夏没过几天,天气暴热。在0度气温浸淫了几个月,一下子还反应不过来,便见露背热裤在眼前招摇。34度的气温持续上升中,我和泰国屋友齐笑,这里夏天的装备还真多花样:垫在床褥以及枕头上的凉席(是的,被单与枕头也要换过一套)、花露水、蚊帐、凉鞋、布裤、T.恤、帽子、太阳眼镜、白披肩、护肤化妆品、食物饮料、乃至运动,都要换过一套新的,以适合炎炎夏日。在炎阳中烧烤,果然南京火炉之名不虚,那风,也闷得让人呼吸困难,脑袋开始混浊沉重……而这一切只是夏天的始端。 今天倒下了立夏后的第一场雨,天气清凉许多。

(ii)
楼上搬来一群夜店工作者。夜半归来,女生男生齐齐穿着高跟鞋木屐?在木地板上生活:推动椅子橱子、从A房小跑至B房、上厕所冲水没闭门?晒衣水滴在窗口塑料布上、说话、大力关房门、走动……然后晨起的鸟儿们在早4点半开始啾啼,生活的声音便逐渐沉寂……又复一日: 夜半1~2点,生活又始……我的运气真是走背了,其们主要活动地点就在我头顶上,早晨轮到自己爬不起床,早上的课都上不了。生理上这样说:不论下午睡得多么丰富,人还是晕眩的,头重重,很 high 的样子。几个星期下来,我累计了许多这样夜晚不睡觉的经验:比如不睡觉可以干些什么、读些什么书、比如不睡觉你会有怎样心里扭曲变化、皮肤走向……这样我也知道,我还是属于白天的人。至于愿不愿意成为夜晚的人,大概被驯化许久了,一时间还决定不到。

(iii)
真是讨厌。冬天累计下来的肥胖与脂肪,在夏天特别明显。然而冬天累计下来手手脚脚的白皙,在夏天也特别明显。还是不敢用大学的泳池,跑步吧,那是夏天的运动。

4 comments:

kumori said...

還有人敢在您的頭上生活噢?
找死來的吧?
您沒上去給他們說說教嗎?

看來夏天應該也是多姿多彩的吧?
最近公司開始上下午班制
上習上午班的我
突然要來個一星期的下午班
也竟然搞到失眠起來了
精神也是恍恍惚惚的
我想
你和我都應該屬于在上午活動的人吧!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james,

哈哈~ 他们夜叉,我怕恶,不敢说教。
房东出面交涉了,再看看如何吧。
都快暑假回家咯。

哦,原来你也是白天的人?我一直以为你是夜晚的。:P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又是的:住的这里就在大学侧门附近,是教授们的旧宿舍,怎么会和夜店扯上关系,还真耐人寻味……

kumori said...

哈哈!我絕對不是屬于夜晚的啦!
我有如此陽光般的笑容及個性!
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嗎?
讓你受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