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意会,闲情 4月

四月笔记(i)

大概翘课去旅行,是不符合经济效应又不环保的举动,并且别人也要怀疑我做学问的真诚态度。但恰恰又是这个时期,赶得及看了油菜花最后的灿烂绽放,且司机导游还要说稍迟,错过了梨花与黄花并盛季节。这次是中国最美的农村,婺源,要乘火车南下黄山6个半小时,再乘包车2小时深入古村与油菜花园。一切尚自然原始,果然印证人间天堂之说。在各个不同的农村3日,饱尝乡下生活之鲜之闲。后乘包车到瓷器名城景德镇,城市的杂乱与污染立即分明,参观了雕塑瓷厂与贩卖瓷器之数地点,业余赏瓷也称不上的游客如我者也算一游了。乘12小时的火车回南京,买不到卧铺,坐得腰都直不起来。算算,还要错过7堂课,家人在电话中又说:“又去玩?书怎办?”书怎办?下一趟春天旅行好像隐隐在望,功课已经发下一份。但不怕,玩乐的人心里有数……


照片整理中,再贴。


先看看婺源——从晓起--庆源至江湾:庆源古村与油菜花田
(第2日玩的农村还更美更天堂的~ 呵呵)



2 comments:

Leon Koh said...

beautfil pics.. I love the traditional architectures and the interesting roof!!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ya, i have taken quite some pics on those traditional roof. will post them as soon as i'm fre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