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意会 11月

十一月:昨晚小同学Vain稍来一个短讯,通知今日江苏全省降温关心我穿暖些,零度气温伊始。与其说我盼望一场雪,不如说我喜欢冬的冷冽带来透明般的清晰。常常会以为深深的沉寂和萧瑟是冬的本质,灰暗的天空与落叶光了的枯枝亚。但是这里的白日都要阳光灿烂,校园街道拥挤,五彩缤纷的衣饰,闪着银光的枯黄浅绿叶子。在上学的路上合起手呵气,一面还要留神闪开横冲直闯左右不分前后而来的自行车汽车。放学时候会停在路旁的小摊子买些煮食的蔬菜,或是货车载着满小山的柚子柑小山楂。冰糖葫芦却没试,但想起在北京尝试的草莓的酸与冰糖的甜腻,山楂冰糖葫芦一定不难吃。冬天的热水夹合冷水使煮食的手指头裂开细纹,但学校食堂的食物一点都吃不惯,永远是太咸太油腻,最近还闹米饭发霉。靠靠煤气火炉吧,趁机烤烤热活动活动筋骨。中国同学喜欢我煮的意大利肉酱面,但我何时学会煮好马来西亚的椰漿饭与咖哩呢?同屋的韩国女生喜欢用微波炉热食以及食用冷冷的泡菜,我们互相交换饮食服饰的心得。她也有一把小提琴,但我们都不同老师不同练习时间,她肯定拉得比我好。我的漂亮MM音乐老师是南师范音乐系学生,用她的小手夹着我寒冷僵硬的左手按弦练一段音乐,这点彼得就做不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