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意会 10/11

十一月十月忙什么呢?

十月:齐美尔教我分辨时尚与流行,眼见本雅明预言的机械复制时代来临;我坐上人力车夫的车子(巴金的人道主义不允许的,车夫在我身边不停转,我想我如果上车了他们会比较快乐),在绍兴鲁迅的故居与老街水乡匆匆路过一趟;倒影33个月亮的杭州西湖被现代与保存的古代建筑围着了,苏堤要在春天才开满粉红的桃花,呵鲁迅诅咒倒得呱呱叫的雷峰塔还有最新的电梯设备呢(这可来不及进入参观);曹禺的《雷雨》与《原野》改编的《金子》以中国话剧百年第一戏京、川剧的面貌在舞台上演,我热闹的观赏了第31届世界戏剧节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俄罗斯的冰上芭蕾舞《天鹅湖》、美国时尚音乐剧《阿依达》、奥地利原创大型音乐剧《茜茜公主》、中国京剧《曹操与杨修》;一面以为十月已经进入寒冷的天气,手指尖却逐日逐日冷却爆裂;阅读的速度与买书以及图书馆借书的比例一直够不上,可见物化的程度远远要把精神提升抛在后头;还有我那么用心练习瑜伽,一呼一吸一呼一吸;上三全日的课,教室都小学生人数又多(除了美学先进现代化的会议室),有时在一些老师的喃喃自语中瞌睡了一下, 不长,一下呗。 噢~ 还要补充南京博物馆的南京三年展,许多亚洲现代与后现代甚至非人化艺术都展出了,我都不想错过。

十一月:等等,我还喘不过气。天气更冷了。


绍兴鲁迅故居和当年他为父亲筹医药费的老街头当铺
绍兴老街四合院(拍入电影噢~)与车夫先生


乾隆皇帝南下经过的水乡,有乌篷船呢~


杭州西湖雷峰塔和oops~苏堤的一段(忘了什么桥啦~)
这种龙船,高官乘坐的~



南京三年展(不一一说明了)

2 comments:

阿杜 said...

很怀念
绍兴呢
特别是
鉴湖……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咦~阿杜是哪个歌手还是我的老师呀?

放多几张“明信片似的”照片让您老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