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诗字 八月(1)

甜蜜的负荷
满足的负荷
喜悦的负荷
就这样觉得,生命是这种种的负荷

艰辛的轻佻
欠缺的轻佻
感伤的轻佻
就这样轻佻,减轻生命样样的负担


I 当我以一种觉得有必须去诠释生活的态度去面对生命时,我的诠释是承担或是逃离?当我以一种亲密的态度去接受生命的层面时,这种亲密是一种靠近还是距离?现在我学会了与自己的生活商议:商议应以什么当着代币,折价负担换取轻佻或是折价轻佻换取负荷。我的商议,是生命抿着嘴在微笑的了解和开怀。

II 当生命这样抿着嘴微笑时,我突然失去了耐性,然后陷入一片不可理喻的甜蜜负荷中。这样的感觉,鞭责我对过往精心雕琢的能耐,并且有些微嘲讽我世俗的依附与难舍。我惊讶还有黏腻的尾巴,像掠流而过的彗星一样,横扫在我的心怀,激荡所有理性的帖服。

III 我故意忽视的轻佻,还是我不能帖服的轻佻,这个时候却在窥视我的耐性了。好像在比试,你赢或是我赢。我说这不是输赢的问题,这是生活的态度的问题,这是平衡走在钢丝上的问题,这是需要我努力去理清楚的问题呵。这个试炼,好比一尾蛇,唆使我吃一颗红色的苹果,然后它就胜利了,然后我就不可药救的沉沦了。

IV 我的沉迷,激荡在心怀中良久。一阵一阵的冲击,平息又起平息又起。甜蜜的轻佻呵,仿如若隐若现丝般沉重的负荷。


7 comments:

piew said...

你真的以为我看不懂你在写什么吗?

比任何人都懂。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啊是时候再出来流浪一番了
年底来我这窝一阵子罢?好好地冷一冷让你沉重地甜蜜一下。

Anonymous said...

ah piew,

谢谢你懂.


素莱,
很想到德国一趟,但年底我还在上课呢
才想你回来...

Anonymous said...

年底还上什么课?最好在十一月下旬来,十二月童话般的圣诞市场最好逛。

Anonymous said...

年底还上什么课?最好在十一月下旬来,十二月童话般的圣诞市场最好逛。

Anonymous said...

Christkindlmarkt(有沒有拼錯?),有點怀念啊... 夏至你幫我吃一個Lebkuchen吧

Anonymous said...

素莱,

在拿着教育文凭课程。明年中才结束
明年底吧? 说定了

也幫我吃一個彩萍说的Lebkuchen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