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05

闲情

导读y.moon's

每一次下笔, 都希望能够很诚实的记录自己当时的想法及情绪. 纵使是带着悲哀的语气, 愤怒的冲激, 还是在赏心悦目的欢愉中, 所作的文字的结成, 都仅在反映与世事, 人事层面接触的感受而已. 所以会尽量用一种自己认为轻松得有其情绪份量的语气, 如实的记录下来. 比如忿世嫉俗的文字, 在写着 读着的当儿, 耳边会感到一阵的敲击, 如重金属的音响, 带着无边的呐喊, 怒述情绪的憎激. 而在书写愉快的文字时, 仿如处身在大自然广阔的气氛里: 蓝透的天空, 或是夜黑却清凉剔透的宇宙, 清澈的气流似的环绕在四周. 那该如何轻松的带出略感悲哀的情怀? 我想那时候的文字该像是淡淡的风, 轻轻的触及了平静的水面, 皱了皱起水的波纹…那么这就像极了我轻皱起眉头, 用” 南极星” 把文字一颗颗的拼出来. 哎!
(至于你要把我想像成怎样的人, 那真不管我事了.)


(这一篇, 是教你如何运用senses来阅读我的文字. 比如可以加上内在的听觉(各种音乐体的配称), 多媒体视觉的感想等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