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05

意会

对于自己网页y. moon’s的感想.

对于blog 这种journal 形式的网页, 好像比较适合日记式的记录. 而自己想要的section 形式的网面, 比如可以把文字, 以及所有与文字有关的形体的文章, 限制于几篇的网页上.(i.e. 诗歌一组, 散文及杂文一组, 小说一组, 旅游的杂记一组). 而那些摄影习作, 亦可区分不同的类别. 至于刚刚在学着的漫画, 亦可难登大雅之堂的scan上网.

但在我决定为自己的网页找网址的当儿, yahoo.geocities 的免费网址要求广告的刊登. 尝试想想, 在游览我的网页时突然有要求结婚的广告 (Mating promotion) / 要钱的广告 (Credit cards promotion, Low interest rate loans promotion) --还不是要赚费用的吗? 那时候的网主的我, 一定也为读者感到尴尬. (就像在游览宗教网页时看到结婚的照片一样, 将一项出世的事件, 扯向一项入世的事件.) 干麻这个样子? 我会以为读者以为这个网主很随便, 文字/摄影/漫画都是跟要求结婚, 赚取费用有关. 那么我也会因此怀疑人生的目的就只是这两项而已. 是吗? (再好好想想吧.)

所以我以blog 的形式, 一小部份的, 一小部份的将自己的作品upload 上网, 除了满足自己的发表欲, 也想将一些如果或许有不附和这个入世想法的想法, 不符合这个入世做法的做法, 记录下来. 这种是不是所谓的特立独行, 还是我行我素, 还是唔理得甘多, 还是你吹咩? 你理得了? 其实只是个人的见仁见智. 反正这些想法只会激励自己去尝试新的事物, 突破自己的极限而已, 也不会造成任何的骚扰或伤害.

那么这些journal 式的记录的各个文体的upload, 就这样定下来了. 或许会有很没什么organize 的感觉呢. (混乱的组合与posting) 但毕竟最少的限度, 还有自己读得懂. 那比什么都重要. 不是吗?(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学习如何将照片upload上blog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