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happy new year 2010

新年快乐。

要再如何写resolution?写在花俏的新本子里,有花或水果的香气,一些旧时爱作的事,或许年年更新的理想,其实更多是青春梦想。对自己以往的承诺实际上实践了多少,我忘记了。我忘记自己向生命要过什么,非达成什么,而成了现在的样子。有多少是经过计划建立起来的?又有多少坚持下来?至少表皮的部分,我认不出来。就好像看着一张陌
生人的自己的照片,充满惊讶。拉康的镜像中的我,不再完美与完整,是人的碎裂,碎裂在四周被同时反映在镜子前面的环境中。照片中我孤立的对着镜头,但表里充满着其他因素:摄影师、镜头、背景、眼球的注视、按机的声音、技术、无数的时间建立起来的我、将会看到照片的其他人……把自己固定在一个镜头里已经迅速的被瞬间抛开,新的我建立又流动起来……好吧,我接受变迁与年华老去,接受想象与记忆自由的选择,这部分的我,毫无控制的办法。新了一年,我对了谁应许过什么而无法完成,希望你们原谅。我若对自己食言,也深觉抱歉。如果我没尽力,肯定是我不好。



那天极不寻常的下了雪。
(我当自己的摄影师 11/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