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意会 10

十月

人在香港。有一种肉体与精神相隔离的感觉。而与这个城市,却更多的是一种似曾相识的疲惫之感。

相隔离,是因为精神的振奋无法让肉身鲜活,只能严重缺眠。又正像城市的疲惫,或是城市电光的振奋,一样以为鲜活,却逐渐衰退。

这是一个多元、有趣却又怪异的城市。李欧梵在此延伸了本雅明的都市漫游,而我只能匆匆忙忙的在正事与闲暇之中游移。夜晚听着窗外瘦长的电车压驶过电轨,偶尔发出叮叮的声响,那是张爱玲城市的声音。

我应当喜欢这里。这里有太多的矛盾。有种种落差,从阶级一直到室内外气温的差距。有太多的冷漠,有太多的热情。有人逃离了,而我却爱上这里。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Leon Koh said...

nice blog..!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welcome hapi~

and thanks leon~

森麻 said...

是的,這個城市叫人愛恨難分。

Enjoy your time in HK.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森麻,

thanks~ btw i've left HK, but will be back again.:)

nice blog you have!

森麻 said...

what is the music that you are sharing on your blog?

不坏 said...

wow.

有三个月没有去香港了,竟然想念那里了。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hi there ewan,1st of all, happy new year~:P

well, 离开香港后,也慢慢的冷却了热情。如果今后不再踏上那个地方,也不足为奇。想象与记忆,就是这么无穷变化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