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意会 7月

七月小笔记

(i)
暑假回家度假,与家人的关系自然亲近了许多。还有与本地食物的关系。朋友则又因循自然法则淘汰的被淘汰了,特地拉近距离的倒是没有。人长老了对家人亲戚以外的关系看得比较化,友情也像爱情一样,需要时间、精力和感情去培养。我们不是没有条件,我们只是有比较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重要的事情用尽了我的时间、精力和热情。不是没有牵挂,而牵挂变得越来越稀薄。不是没有遗憾,但我在条件充足时用尽了全力,遗憾也变得稀薄。没事,你永远会有下一轮的朋友。

(ii)
泡在学院的图书馆赶作业,冷气很冷,网络通畅,用馆的学生不多,同样的参考书籍也不多。想到南大每个图书馆都书籍济济人头济济(除了海外生图书馆)。一切是正比例。上网也一样。在中国上不到多数网站,估不到这次回马,也上不到中国多数网站,包括豆瓣与校内网。怪哉的成正比例。

(iii)
享受蓝天白云大海和青山。出奇蓝的天,白的云和蒼绿色的山,还有海线退得很远的海。下了几天连绵不断的雨,一些雷与闪电。昨天开始放晴了,天气凉凉的像春天。在槟城居住还是理想,虽然我又一直想乘念书时段东游西晃。我是的。哈哈~

5 comments:

Wayne y.m.h. said...

(i)小孩会因一支棒棒糖而感到满足,可惜,当时的棒棒糖在二十年后的今天,也许早就失去了原有的价值和意义。望着行人道上克红色的碎片,开始有点懂得他们的思想。数秒前还是手心里的落叶,经过轻轻地握住,再来一阵风的亲吻,现在已变得更藐小,更容易地到处去观光。

(ii)'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iii)漫步在公园宁静的小径上是一种无比的享受。为的是让周围的事物变得缓慢,让自己的头脑变得清醒,渐渐进入与世隔绝的空间,并在繁忙都市的生活曲里画下休止符。为了生活而奔波的伙伴也许期待有这样的机会:休闲地、心无杂念地、平心静气地在绿荫下乘凉,再次找寻隐藏深处的记忆。

FROM:
http://wayneymh.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9757.html

Happy Holidays~

Beh Seng Hui said...

"你永远会有下一轮的朋友”,这句很有道理。
看来我应该是上上上一轮的朋友。1977年的那轮。

ymoon said...

阿马,

比我更无情的“朋友”多得是,
别在意区区一个我~~

:P

kumori said...

還是檳城好噢!
有空我都常常盡量陪您就是啦!
哈哈!
空口說白話啦!嘻嘻!

ymoon said...

james,

又玩又赶功课忙死了:P

改天再约大伙去唱K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