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意会 6月

我又上来。

在中国翻墙果然需要强大的翻墙器。以往用过几个 proxy servers 不是过期无效,便是只供观不供用。这个由YR传来的,强。blogspot 是续 youtube 全面封锁后的其中一个 victims。在这样一个开放(包括性)的国家/世纪卡紧言论及资讯自由,有点本末倒置之感。我不明白这个民族(虽然我祖宗不过四代之距,但已经造成实际不可解解不得之距离),过去千年的性情还是50年的意识形态烙印在他们身上,没有给我文明的感觉,有的只是文明的假象。学识很强,但许多日常常识缺乏。如果不是为了治学,真是犯不着在这里生活.

(i)

邻居夜晚吵闹得可以当成不交作业的借口:我终日昏沉、早课没上、不知所云、懒懒散散……为什么老教授房东骗我夜店夜叉们月底会搬,让我一日盼一日恢复白天人身份,又让我每夜诅咒他们,damn, hell!

(ii)

YR与芸若小姐自上海过来,我逃课带芸若去游玩。她答应七月毕业前带我游其复旦大学,又答应九月settle 好硕士入学带我游伦敦大学。我若有幸可以在这个学期完成学分的话,接着自由的日子便可以东逛西游,当然有时间还是要用来多读书的。啧,我与中国同学学术学识差这么一大段实际的距离,好玩简直是罪首之一。他们念书,上班式的念,还夜夜加班。哈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