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诗字 八月

南京尝试

--- 初步印象(一)

(1)

这里的空气一定增加了什么
我戴着口罩上街的第二天便生病了
这里的空气也一定缺少了什么
我觉得有过多的累赘需要抖落
填补在粒子与粒子之间的缝隙

(2)
沿道而行的墙面长满了植物
你说这些会呼吸的建筑
攀爬着的绿叶还可以在夏末静静的捉着
你从北方过来看我的一些些感觉
我们互相照射着各自所抵达不到的角度



(3)
我错把法国梧桐当成枫树了
并且错向地努力想象秋冬的情景
银杏腊梅樱花梅花白雪森森
在半尺高的雪地里行走时
我便在炎炎的夏末患上严重的感冒了




*照片都在下过雨后的校园拍摄,有朦朦的雾气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至少你对南京的第一印象
能让你的诗稍微软化了些
不再硬邦邦的充满(---)《--不知道填上啥形容词。

看那么多年
这是我第一首真正读完的你的诗

不好意思
说得太直接了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欣仪:

终于成功的读完一首……
呵呵~

(anyway谢谢指导)
(你的部落还真是上不到)

Beh Seng Hui said...

"我觉得有过多的累赘需要抖落
填补在粒子与粒子之间的缝隙"

这两句很窝心。我们不但有过多的累赘,也有过多的缝隙。

Anonymous said...

咦... 错把法国梧桐当成枫树... 我疑心有沒有犯同样的錯... 那么究竟有沒有楓树?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思存,

欢迎你来~

南京有许多树,
有没有枫叶便不懂了……

Anonymous said...

啊~~
曾經熟悉的南大校園
夏天裡法國梧桐上,
是否依舊响著震耳欲聾的蟬鳴呢?

Ymoon Yeemun Oon 温绮雯 said...

syin,

是,蝉鸣好大声的
走过学校公园时, 总把头仰高试图寻找蝉的踪影, 但一直都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