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意会 7月

(i)
这里学院生活于今天也算告一段落。带着类似笑容的表情离开校园,其实一时间也说不上什么心情。一星期后还会再回来考试的,考完试,才算正式完结了吧。但其实又不是完结,只是换了一个学习场所,并且进入更艰难的阶段……这样。对我来说,似乎永远都不会满足于现状所学。学问的殿堂何其深广,我懂得的东西,仅是学问的表皮吗?何处是肉骨?如何是精髓?需要为接踵而来的学习准备要懂的理论、思考的角度、研究的方法、还有一切切我所不懂得的……这样想着, 便有一种震栗在心中。是为着我现今的不懂,还是为了我未来将所获得的喜悦?我又想带一点类似笑容的表情,却其实不懂得描述这种心情……记下。

呵,又是生命的另一个阶段了。我其实欢喜……

(ii)
我梦见你接听了我的电话,但我却久久的再也说不出什么了。

至于为什么要在梦里拨电与你,无疑我想沉溺在某种你我制造出来的情绪中。但深层一想,我其实根本没有沉溺的理由。这样, 再为这一切不愉快起来,竟然变成如此牵强。是呵,我如果不是以唯一的理智节制了这一切, 便是你我之间,有如薄冰般脆弱,这样如阳光照射薄冰般晶透的脆弱。

(iii)
预早的,仅是我非常个人的,生日快乐。


几缸莲与浮萍与高瘦长埂的植物
在朋友朋友办公室楼上喝茶的房间, 一打开窗,便另有这番风情~

No comments: